Sad Smile

养生空桑日记(3)

你们的喜欢,就是我的动力!

考完试来写大长文!

——————————————

——————————————

夫子不拘言笑,总是手拿经书,一本正经地讲课,课下再抽问。

只是他实在生的俊俏可爱,让少主不止一次想去捏他的脸,却每次都被他提早用竹简打住了手。

末了又是一番说教。

“老师如此教育,是心中有个目标吗?”

“并无此事,书中自有答案,自有你那所谓的颜如玉,所以,好好听课。”

少主装作没听到,继续问:

“听闻老师弟子三千,可有所谓得意门生?”

夫子正欲答,确乎的止住了,作势又要用竹简打人。

“好好好,我背!”

少主的生活开始变得十分有规律——

早晨起来认真工作,中午认真吃饭,晚上做完功课才来空桑忙空桑内的事务。不知究竟是因为做了协会会长,还是因为夫子的督促?

一日,夫子发现少主在课上偷偷摸摸地看着什么,小心翼翼,心中顿时怒从中来:旧习难改!待下课了再来收拾你!

却没想到一下课少主就瞬间没了影,走遍空桑,问得蟹酿橙,才知道少主跑去了万象阵。

“唉——”万象阵有规:非得到少主和空桑管理司允许者,一律不准进。

夫子只好在门口的树下等着,这树长得高大挺拔,以前没注意,现在才发现它竟是棵银杏,或许是那位食神大人百年前种下的吧。

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尖叫,万象阵上的天空被映上一片紫光。

那紫色有些熟悉。

夫子心中竟生出一丝期待。

“啊啊啊啊!金丝小少爷!啊啊啊!”

入眼的是一位头戴羽毛,穿着西服的少年,是夫子从未见过的。

“老师!这是金丝小少爷,从今以后我们又有一位家人了!”

夫子无奈的摇摇头,有事如此易惊易喜。

“喂,不要随便碰我,弄脏我的衣服有你好看的,话说,你知道我哥在哪吗?”

少主尴尬的笑笑,拉着小少爷到其他地方去转了,夫子没插上话,却不曾想插上话。

他在想那紫光。

“老师?老师!银杏老师!你在想什么呀?”

青团和他的小伙伴们不知什么时候来了,小冰糖捡起地上的一本册子,跑过来大喊:“老师!我捡到了一本有很画的书哦!”

夫子接过,里面竟是一些模样英俊的男子,看了看封皮,确实是少主看的那本。

小小年纪不学好,整天净想这些轻薄之事!夫子拿书的手指用力把纸捏皱,怒气冲冲地合起书,打算把它交给鹄羹,让他来说说这像什么话!

“啊?夫子,你太谨慎了,这只是失散在外人员的名单而已,嗯……如果我没记错,里面还有一个……”

“不用说了,鹄羹,少主就是被你惯的,天天在课堂上心不在焉,唯一有兴致竟是在看这样一本图画书,小小年纪……”

“鹄羹在吗?”

少主探进一个头,声音有些胆怯,毕竟那本在诗老师眼里的“图画书”此时就在诗老师手中,想拿回来还得费些劲。

“你来的正好……”

“老师天色不早了学生送您回房休息!”

不等夫子反应,少主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把夫子送回房,又火速赶来鹄羹的房间,捡回名单册。

“吓死我了……”

“少主可是又注意上了谁?”

鹄羹不经意的一句话又让少主毛骨悚然。

“那……那个……你看啊,这位,是小少爷一直嚷嚷着要见的哥哥,这些,是至今还散失在外的,但这一位,你看有关他的资料,他是老师的第一个弟子诶,是我的师兄啊,你说,我是不是该注意他?”

“少主,财神爷来餐厅的时候你怎么不问问他有没有他的消息呢?”

“财神爷说他没有。”

“少主每日嚷嚷的所谓欧洲之术呢?”

“我……我,我比较特殊,不适合修此法。”

“少主啊,只要勤奋,真诚就好了。”

鹄羹揉揉少主的头,笑的很温柔,很让人想依赖。

“鹄羹,你说,我会找到他们吗?”

“会的。”

——

夫子做了个梦,梦见他刚化形时的情景。

杏坛依旧,那个人影也从未变过。

“小杏真厉害呢。已经可以独自讲课了,那明日,替你寻一天资聪慧的弟子可好?”

“不必。”

他在笑,他却看不清他的模样。

“夫子,收我为徒好不好?”

这银发的小孩已经缠了他多日,但这样一个小娃娃,他又不能不经他父母的同意就擅自做主。

“夫子,今日所讲我都记住了,夫子,我背于你听好不好?背完了你就收我为徒好吗?”

那小娃娃随即站的笔直,学着他讲课时的语气,竟一句不落的背了下来。

“唉,你叫什么?”

“吾名……”

——

诗礼银杏猛的睁开眼,那银发还停留在他眼前。

他叫什么?好像是很长的名字。

后来呢?收他为徒之后呢?

“……得意门生……”

诗礼银杏推开窗户,一眼就看到了万象阵前的那棵银杏。

“他是我的得意门生……”

评论(1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