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 Smile

养生空桑日记(番外)50少主的本子被收了

说好的50粉小车车,第一次写,怕翻车

所以看个车头车尾就好了/捂脸

————————————————————

————————————————————

近日,夫子发现少主上课时总是一惊一乍,还总是脸红着偷笑,观察了几日,夫子最终断定——少主在开小差!


终于,在少主手伸向桌洞时,夫子抄起戒尺准确的打到了少主手上,并一举夺走了少主的书。


少主顿时花容失色,一副要赴死的样子。


“夫子别看!!!!别告诉郭管家!!!!!夫子!!!!!”


“你上课走神还有理由了?八仙,把这书拿给郭管家。”


八仙接过书,有些谴责地看了少主一眼,随即便大步离开。


在去郭管家屋子的路上,八仙遇到了正在执勤的德州,两人互相问好后,德州有些好奇究竟是什么能让少主在夫子的课上走神。


两个大男人就在光天化日下查看了少主精心包过书皮的爱书。


然后,两人呆滞在原地。


“诶德州,你和八仙在干什么呢?”阿符扒开两人,低头去看他们手上的东西,瞬间,脸蛋爆红。


“德州你怎么能……你……”


“阿符,阿符你听我解释!不是的!阿符——”


德州追着阿符跑了,现场就留下八仙一个人,八仙真是对少主感到深深的失望感,便合起书,加快了速度赶往郭管家的房间。


却不知道,那被阿符恼羞成怒下扯掉的一页还留在原地,还被路过的相遥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然后,玉相遥像一个乖宝宝一样把得到的纸张拿去给屠苏看。


郭管家和鹄羹正在一起对账,见八仙进来拍下一本书,面如铁锅般的撂下一句:“少主上课看的。”八仙离去时,二人都还没反应过来。


“这是什么啊?”鹄羹拿起书翻开一看,有些诧异少主为什么开始看图画书,但仔细看了后,则是满脸通红并想起了些什么。


“我看看。”郭管家抽走书,并从头到尾阅读了一遍,微笑着把它扔出窗外并拉上窗帘。


“咚——咚——”钟声响起,众人都纷纷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其中不乏结伴回房的人们。


“阿符,事情就是这样。”德州还在解释关于中午那本书的误会,而阿符好像终于信了德州的话。


“好吧,不用跪了,你也累了一天了,赶快去休息吧。”


然而就在阿符转身打算换衣服时,一只手搭到了他腰上,阿符一愣,那手便钻进衣服,轻挠着他的小腹。


“德州你干嘛啊!”被他紧紧抱着,或许阿符也没想过要挣开他。


“我从那书上看的,怎么样,舒服吗?”


阿符怀疑这句话德州也是从书上学的,便“哼”了一声,扭过头不理他,但又在下一秒破功:“我cao德州你捏哪儿呢你给老子撒开!”


耳边是德州那低沉又严肃的声音:“阿符不许说脏话,罚你……”


阿符没听到答案,因为德州将口头批评落实为肢体教育了。


屠苏面无表情地被相遥抱起来,原以为他会把自己当抱枕一般抱去睡觉,却不想一转身,相遥便坐进了他的轮椅,屠苏摸不着头脑地坐在相遥腿上,腰被搂着,哪也去不了。


“屠苏,你往后坐坐,我想成为能被你依靠的……”


“好了我知道了!”谁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总之先打断就对了。


靠到相遥身上后,屠苏侧过头看见他散落的长发,忍不住将它绕到手上。


不久,屠苏终于意识到了不对,这场景怎么似曾相识?


“苏苏~你怎么能走神呢?”


屠苏胸前附上了一片温热,而相遥却一脸人畜无害,屠苏差点当场口吐芬芳。


锁骨也被咬了,肩颈也陆陆续续被点上了朵朵红晕,而屠苏也能感到,顶着他的温度。


“苏苏?”


相遥在屠苏颈间蹭蹭,搂紧了他。屠苏发觉相遥是愈发的厚脸皮了,但能怎样,估计是平日护他护的厉害了。


又是一股异样的电流经过全身,屠苏叹了口气,侧身楼上相遥的脖子,吻上他的唇。


“苏苏~”


“嗯~嗯?在这?别……喂……”


轮椅表示它还是个孩子,不该承受这种打击。


待八仙睡去,夫子还在处理学堂公务,待蜡烛只剩半截,夫子才收起书卷。


八仙睡在外面,夫子只得小心翼翼地跨到里侧,却没想到今天失误了。


中途不知为何跌倒在八仙身上,惊得八仙对他一阵关切。


“老师,可是今日过于操劳?要学生为你按摩一下,舒活经络吗?”


“不必了,你早些睡。”诗礼爬回里侧,躺到被窝里合上眼,却感到一道炙热的目光紧盯他不放,叹了口气,诗礼睁开眼靠到了八仙身边。


“轻些,明日还要讲课。”


“小杏放心,我自有分寸。”


然而自有分寸的结果就是使夫子在三个月后知道了自己有三个月身孕这件事。


鹄羹在看到少主从瀑布回来后,才松了一口气,跟着郭管家进了房。


“是不是对少主太苛刻了?”


鹄羹想去看看少主却被锅包肉按回床上。


“她自找的。”


“或许,是我们影响到她了?”


锅包肉侧头想了想,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或许?”


“你这是什么态度啊?少主可不能……”


“明日你去亲自问她不就好了。”


锅包肉摸到鹄羹的翅膀,帮他挑出羽毛间的碎发,摸了摸翅根。


果然不管摸多少次,那里仍是脆弱的。


锅包肉想了想刚才鹄羹的话,很正经的说:“那我们搬得离少主远些?”


鹄羹顿时面露难色,担心起自己如果不在少主身边,她会不会晚上饿了没人给她做饭,会不会做了噩梦没人陪她……


锅包肉捏了一下鹄羹的腰,凑到他的耳边说:“选择二,减小声音。”


鹄羹带有一丝希望,却没想到这个选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隔壁的少主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声音格外的大,听着就感觉,是郭爸爸故意的。”


所以第二天,少主挥泪(并不)看着妈妈和爸爸搬到了离她最远的房间。


但少主惊奇的发现,本子竟被留在隔壁没有收走!但为什么被扯掉了两页?


弟弟打来电话诉苦:“姐!我家佛公彻夜未归!都怪你家的小笋!佛公都不爬床了!我冤啊——我什么都没干就被他打,佛公也不护我了!姐你管管!”


“抱歉弟弟,他们我磕。”


要论后话,也没什么,就是屠苏只要发现相遥在看轮椅,屠苏就会带着轮椅跑而已;阿符一看见德州向他伸出手,就会脸红并举枪而已;八仙早睡睡在里边而已;妈妈再也不给少主做夜宵而已。


少主看了眼手中的本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并把他扔出窗外。


nm再也不见!


从此,少主成功戒掉一项不良爱好……(并不)


———————————————————

———————————————————

本子在空中飞,砸到了谁?谁就会成为下一个脱单的人。



你品,你仔细品,你一字一句的品

评论(17)

热度(2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