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 Smile

养生空桑日记(6)

我终于……

再次证明自己的脸黑……


————————

————————


“姐,事情是这样的,我原本想把魂芯用完,结果陆吾突然跑过来往阵里一跳,然后蓝光里走出了那个浑身香气的福跳墙,我真不是故意来向你炫耀的……”


“滚。”


“好嘞……姐姐晚安!”


少主收拾好心思,拢拢头发,但实在难以咽下这一口气,便赌气似的往万象阵走去。


夫子也如往常一样,跟着少主来到万象阵,靠在那树上,看着他手中的书。


“夫……唉……祝我好运。”


少主毅然决然的背影,让夫子有些自责。他摇摇头,最终只道了一声极浅的:


“神福也。”


少主不知是哪来的勇气,竟一直坚持不懈的把魂芯推向“鲁”。


蓝光映在少主的脸上,她有些气馁,眼睛都被光照的昏花。


夫子在门外看着书,心脏突然狠狠一震,他抬起头,紫光满天,却不闻少主的尖叫。


“可是出了差错?”夫子在树下焦急的踱步,却无法靠近万象阵一步。


末了,紫光散尽,空桑的天再次暗沉下来,但星星却忽的跑了出来,满天繁星,银河流转。


万象阵的门,缓缓打开。


是一头银发的高大男子。


但那身影却在出门的一刹那跌倒,又一阵白光。


“少主!”


“没事没事,倒是小八仙磕着了。”


怀里蓦的一重,条件反射的低头一看。


夫子的心好像撞进了满天星辰。


“唔……汝好美……”


一只肉乎乎的小手抓住了夫子散落的发丝,咯咯的笑着,在夫子怀里撒娇般地眨眨眼。


“做吾的好友吧。”


那娃娃抓着夫子的衣襟就要搂他的脖子,却又要跌落。


少主连忙扶住,对夫子抱歉的笑笑,转头飞快的跑了。


“汝为何不语?那吾改变。”


小孩拨了一下头发,换了说话的方式。


“你好漂亮,做我好朋友吧!”


“你叫……”


小孩盯着诗礼银杏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


“我叫八仙过海闹罗汉,你呢?”


“诗礼银杏。”


“诗?礼?听起来好有意思,你能给我讲讲嘛?”


夫子收回思绪,才注意到小八仙只穿了一件里衣,便把他往怀里又搂了搂,快步走回房间。


“你今天先住这,等天亮了少主会再做安排。”


“不要,我要和你一起睡,你还没给我讲诗礼呢。”


“听话……”


却不想,小八仙竟直接开始掉眼泪。夫子又慌了,如千年前一般,右手伸了出来,碰到他的发顶时,他蒙的醒悟,懊恼的摇摇头,又为难的看看小八仙快要哭红的眼。


最终,还是落下了手掌。


一下一下,轻轻地,温柔地,摸了摸小八仙的头。


“她叫你夫子,我也要叫你夫子。”


“好……”


“夫子,我要和你一起睡……呜呜……”


“……”


半响,如妥协一般:


“好……”


——————

终于到了写这篇文最终的目标:恰cp!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