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 Smile

养生空桑日记(2)

没想到能有那么多人点“喜欢”,很吃惊

————————————

————————————

“鹄羹,为什么要做这些啊?太危险了——”少主看着锅包肉和鹄羹站在她身前击败一个个食魔,有些担心。

“没事的,少主。”鹄羹转过头对少主微微一笑,挥手给小青团套了个金色的罩子。

“少主,请用心学习如何最有效的击败敌人,这是为你成为……”

锅包肉不说了,顺着鹄羹的眼色转了下半句话——

“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少主做准备。”

“啊啊啊啊!不不不……我不听我不听——”

少主回到房间时,已是双眼晕眩,头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谁,只看到空桑主楼的门牌换成了15。

“少主,为了促进大家的交流,可以去协会大厅看看。”

“哦……”

少主被鹄羹带到公共的协会大厅,那里面有许多和自己一样打扮的人,只是身后跟着的人不同罢了。

“请问是要申请入会还是成立协会?成立协会需付一定的金玉……”

“付……”

“好的,请填写一下信息。”

拿到协会会长工作牌时,少主还是懵的,等反应过来时,已是几十天之后了。

“少主,不可再贪睡了,等到夫子来了,就要训斥你了。”

“不嘛,鹄羹你最好了,就五分钟……”

鹄羹无奈的叹了口气,让少主靠在自己肩上,顺了顺她的头发,如小时照顾她一般,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她的肩。

“这样可不行啊……”

看看少主,睡得很香,很可爱。

“还有几十片聘礼才能请到夫子啊,少主可以吗?就只有六天时间了……”

少主动了动,搂住鹄羹的腰再次睡过去。

“少主一定可以的,鹄羹会保护你的……”

后来——

“来吧!我是谁啊,我可是空桑少主!”

第一次参加厨艺大赛的少主天不怕地不怕,带上蟹酿橙就上前报名,却在赢了两场后,一路惨败。

“啊啊啊啊!”

“少主,你的头发乱了……”

“一定是我太年轻,一定她们有老师指导才会这样……呜哇哇……”

鹄羹默默治疗着队伍中受伤的大家,准备适时提出请老师的事。

却没想到,被一只不说话的蟹酿橙抢先了。

“少主,你不是已经在筹聘礼请夫子了吗?听鹄羹说是位很有学问的夫子。”

“啊?”

鹄羹见少主一下挺直了背,心中有些欣慰,因为少主她,终于肯主动去筹聘礼了!

——

“啊啊啊!怎么办,这个任务完不成,就进行不下去了!”

失控的少主疯狂摇晃着忍着不发火的锅包肉,哭哭啼啼地呐喊。

“少主,你不还有个弟弟吗?”

“啊?啊?什么弟弟?”

悲伤的少主大脑已经死机,多亏了“善良的”锅包肉,她才想起自己弟弟的事。

连忙打电话给他,让他进了自己协会发出祈愿,自己再这么一送,OK,完成!

“呜呜呜呜,肉肉你太好了……呜呜呜……”

“少主,请不要弄脏我的袖子。”

话虽这么说,但他还是没有推开她。

“晚安少主,明天再起来筹聘礼吧。”

——

夫子名叫诗礼银杏,是来自孔府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相传座下弟子三千。

他被请来时已到傍晚,看不清他的模样,但少主接到了一片银杏叶,听到他的声音——

“今日起,我便是你的夫子,你理应对我行师礼,但今日已晚,拜一下即可。”

意外的,声音有一点的稚嫩。

少主被鹄羹推到他面前,发现他竟只比自己高10厘米左右!

这样一个小孩子!

“无礼!”

那少年见少主不跪,有些生气地用竹简敲了一下少主的头,神色严肃。

“还不跪下叫师父?!”

“痛痛痛,师父,老师,夫子,我错了。”

“明日要抽你背书,赶快去背吧。”

“可我还没学呢!”

诗礼银杏有些惊异地看向鹄羹,却见他抱歉的笑了笑,只得摇摇头叹了口气。

“罢,罢,明日学后再抽也不迟。”

少主默默比“V”。

评论

热度(90)